• 1

环保利剑重启 再生塑料僵持难下

2018/5/9 10:03:44 | 文章来源:中亿财经网  | 【大 小】 【打印】

    2018年生态环保部将会逐步开展七大战役,其中就有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渤海综合治理、长江保护修复、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并确保三年时间出现明显的改善效果。

    近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提出对生态环境部第一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正式启动巡视工作。李部长强调,确保巡视不留死角,并且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将巡视成果举一反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会议上公布了第一轮巡视重点区域,主要集中在华北、西南、东北区域。

在国内一次次的环保督查活动下,近几年再生塑料行业整体开工率持续在低位。生活源类废塑料已经在2017年年底被禁止,而工业源类的也将在2018年底彻底禁止,整个进口废塑料行业即将成为历史。今年再生塑料综合开工仅有3成左右,相应供应方面也长期处于偏紧状态,从而导致国内再生塑料价格在新料下行压力下,价格仍僵持难下,回料市场进入上下两难尴尬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