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工坊啤酒机械行业标准起草小组成立大会暨标准研讨会

2018/5/22 13:15:5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8516日,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TC101SC2)秘书处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工坊啤酒机械行业标准起草小组成立大会暨标准研讨会。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周海龙副处长、陆安静与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欣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宁波沪港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喜啤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南阳理工学院、安徽华艺生物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贤通动力成套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国家轻工业制酒饮料制糖玻璃机械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等单位共1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同期举行的2018中国精酿啤酒及设备发展研讨会暨中轻精酿委一届二次委员会扩大会议”上,骆瑞静代表标委会秘书处在会议上做《工坊啤酒机械标准化工作进程及部署》报告。

    王欣秘书长在会议上传达了 5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轻工业质量标准工作大会”的精髓,然后宣布正式组建行业标准《工坊啤酒机械 糖化过滤锅》、《工坊啤酒机械 煮沸回旋锅》起草小组,并为起草小组成员单位颁发牌匾。

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骆瑞静向工作组传达了工信部下达行业标准《工坊啤酒机械 糖化过滤锅》、《工坊啤酒机械 煮沸回旋锅》制定计划。同时,她引导小组成员针对标准草案中的定义、分类、技术指标要求等重要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工信部领导肯定了行业标准《工坊啤酒机械 糖化过滤锅》、《工坊啤酒机械 煮沸回旋锅》的制定工作以及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跟起草小组成员进行沟通,最后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