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CBCE展会报道(一)——CBCE 2018中国国际精酿啤酒会议暨展览会在上海胜利闭幕

2018/5/22 14:12:4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由纽伦堡会展(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喜啤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精酿啤酒会议暨展览会(CBCE 2018)于2018516-1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胜利召开,这是亚洲权威的精酿啤酒行业国际盛会。这届展会比CBCE 2017展会面积扩大了一倍,已经超过1万平方米。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周海龙副处长、陆安静应邀前来参加此次会议和参观展会,并在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精酿啤酒及设备发展研讨会暨中轻精酿委一届二次扩大会议”和CBCE展会主办方主办的“精酿行业政策及趋势研讨专场”上致词,同时参加了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主办的“工坊啤酒机械行业标准起草小组成立大会暨标准研讨会”,转达了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领导对CBCE展会活动的关心和支持。德国纽伦堡博览集团董事会成员Rolf Keller专程到会并致词。

    展会共吸引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家的中外知名原料商与设备厂商。其中原料展商有中外销量名列前茅的FermentisWhite Labs、永顺泰、安琪酵母等品牌企业;精酿啤酒设备制造企业有宁波沪港、合肥中辰、宁波聚凯、塔罗斯、潍坊精鹰、北京澳格伟业、乐惠国际、南京迦南、南阳京德、上海承欢、哈尔滨汉德、KHS、克朗斯、丹麦迈克罗、威海远航、上海长懋、山东迈拓、济南天泰、青岛三德、今日饮料、环球啤酒设备等中外业内知名的企业;而精酿啤酒品牌则有鹅岛、优布劳、拳击猫、SIBA、长懋、老牌啤酒、牛啤堂、亚巡精酿、金京、莱宝、雪堡、京A等在中国精酿啤酒领域享有美誉的品牌代表参与其中,可以说CBCE在中国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国际精酿啤酒一站式平台。而展会三天也吸引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他们当中不仅有来自百威英博、燕京啤酒、青岛啤酒、华润雪花、珠江啤酒、千岛湖啤酒、山东鲁花集团等规模企业还有准备在精酿行业大投入的精酿啤酒企业和投资方代表,更多的来自中小型啤酒企业和餐饮酿酒师、爱好者。此次展会的亮点是,北京餐饮行业协会王海钦副会长及贺保贵秘书长带领北京餐饮行业代表们前来CBCE 2018展会考察洽谈。精酿啤酒科研院所——江南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齐鲁工业大学、武汉啤酒学院的展台在科研展区非常瞩目并受到专业观众的欢迎。


展会同期活动丰富。516日展会第一天,就有“工坊啤酒机械行业标准起草小组成立大会暨标准研讨会”、“精酿啤酒论坛”、“Cicerone精酿啤酒异味课程”、“2018中国精酿啤酒及设备发展研讨会暨中轻精酿委一届二次扩大会议”、“CBCE2018中国人气精酿奖颁奖典礼”等几项重量级活动召开。

    展会第二天,CBCE 2018多场限量版的、高端权威性的国际精酿啤酒会议正式开幕。CBCE 2018展会主办方领导——纽伦堡会展(上海)有限公司郭奕千、北京喜啤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杰、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分别在国际精酿啤酒会议上致词。欧洲精酿啤酒酿造商协会秘书长Pierre-Olivier Bergeron、英国独立酿造商协会运营总监Nick Stafford等国内外行业协会领导在大会作了精彩演讲。会议内容不仅有国内外行业现状分析,也揭示了中国精酿啤酒行业的发展趋势;来自欧美的酿酒专家带来了最新的酿造技术;国内外知名酒厂创始人分享酒厂运营经验和品牌管理方法;阿里巴巴天猫酒类总经理程艳等国内知名电商领导和国内主流渠道商也在大会上分享了精酿产品市场渠道和新零售模式;冷链、物流行业专家为行业把脉,提供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在“直击大厂”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晓峰、百威集团ZX Venture亚太运营总监Rafael Pizzato、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开发中心主任尹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总部技术质量部总监钟俊辉、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副总工程师林智平分别在大会演讲,阐述了大型企业对精酿啤酒发展的看法和营销战略。北京喜啤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Michelle(王云辉)、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纽伦堡会展(上海)有限公司Kathrin Kinna、北平机器的创始人李威、TheBrewGirl创始人狄迪分别主持了CBCE 2018国际精酿技术大会。



纽伦堡会展(上海)有限公司CBCE项目总监张恒主持了16日晚上的CBCE 2018展会开幕晚宴和17日晚上的精酿行业社交晚宴。热烈的气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深度的交流使大家获得了很大收益。




    除了CBCE 2018现场的精酿啤酒社区及论坛、大咖签售会、品酒会、最受观众欢迎奖评选、智慧精酿角活动外,新设的精酿啤酒技术咨询区、精酿啤酒人才交流区、酒厂、酒吧、设备厂参观、买家配对晚宴、国际评酒大赛、精酿啤酒行业会议、新产品新技术推广论坛等活动,都受到了展商和专业观众的热烈欢迎!











CBCE 2018三天的盛会内容丰富,异彩纷呈。会展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荟萃了众多中外精英,加强了精酿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我国精酿啤酒领域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CBCE 2018取得了圆满成功。

CBCE 2019 上海世博展馆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