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丰源集团拟增38万吨包装纸产能

2018/5/22 15:33:52 | 文章来源:纸箱微视界  | 【大 小】 【打印】

    425日,山东丰源集团38万吨造纸二期项目可研评审会在集团总部召开,对38万吨造纸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该项目建成后可将丰源集团造纸产能提升至70万吨以上,成为江北地区较大的多品种包装纸生产企业,年可实现收入21亿元、利税3.8亿元、利润2.5亿元。

    丰源集团拟增38万吨包装纸产能

    425日,山东丰源集团38万吨造纸二期项目可研评审会在集团总部召开,丰源集团特邀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赵传山教授等五名专家,对38万吨造纸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

丰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延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于延武指出,38万吨造纸二期项目不但能充分利用集团发电企业的电、热资源,而且可以将造纸产生的废料供给生物质发电企业作为燃料,是丰源集团循环经济产业板块的关键产业,也是丰源集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项目。

    38万吨造纸二期项目建成后可将丰源集团造纸产能提升至70万吨以上,成为江北地区较大的多品种包装纸生产企业,年可实现收入21亿元、利税3.8亿元、利润2.5亿元。

    造纸业景气度回升,带动热资再度涌入

    丰源集团造纸业务主要由子公司山东丰源通达电力有限公司中科生态分公司(以下简称“丰源中科”)负责运营,主要进行高强度瓦楞纸等产品生产和销售。

    丰源中科与中国科学院通过技术合作,以农作物秸秆为原料,利用“气蒸爆破”和“固态发酵”两个高新技术平台,对秸秆进行生物技术、无污染处理,生产低聚木糖、高强瓦楞纸等产品,截止2014年,丰源中科瓦楞纸年产能为21.5万吨,经过近几年的技术升级,产能达到近30万吨。

丰源集团造纸业务并不是其主要的盈利点,煤炭、五金、设备、石膏等占据了集团营收的主要部分。但随着近几年来纸价因各方面因素不断提价,造纸行业景气度有所提升,对于丰源集团营收占不了多大比重的造纸业务终于得到了重视,于是也开始准备要在造纸业务上加大投资。而伴随着纸价继续震荡上行,未来像丰源集团这样的入局者恐怕只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