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防油防过敏的牛仔或将实现“武汉造”

2015/1/21 16:36:1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未来,防水防油的牛仔裤或将实现武汉造。近日,湖北省牛仔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武汉纺织大学,这是国内目前在牛仔服装领域的唯一省级科研平台。该中心将通过运用功能性纤维材料和科学的后整理技术让牛仔裤防污,同时制造过程中的废水减少1/4

牛仔科研中心带头人易长海教授介绍,该中心将最大限度地实现牛仔服装的功能性。防水、防油、防污,这种功能齐全的“三防”牛仔服装将在该校牛仔科研中心内成为可能,比如油污,只需简单擦拭就能清洁,避免“因一滴油渍而毁了一条牛仔裤”。

据悉,该研究中心曾经做出第一条木棉牛仔裤,比传统牛仔裤轻薄,还具有一定的抑菌防潮的功效。目前,正在研究“一款敏感肤质也可以穿的牛仔服”,已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易长海介绍,他身边有部分人群为敏感肤质,穿牛仔裤会出现过敏现象,于是萌生了开发适用于不同肤质的牛仔裤的想法。

通过新工艺,不仅让牛仔裤变得舒适耐用,而且更加环保。据了解,一条时尚美观的牛仔裤,在制造过程中会产生200公斤~300公斤废水,同时还大量使用化学试剂,易造成水资源污染。而该中心将使用激光、臭氧与数字化加工技术,对传统牛仔生产工艺加以创新,实现了微水生产。据了解,该中心研发出的一款清洁化技术,可将制作每条牛仔的废水降到5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