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克朗斯 DecoType 荣获饮料创新奖

2015/1/22 15:46:0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克朗斯以其 DecoType容器直接数码打印设备的卓越机器技术和创新型容器设计通过评委一致认可,获得2014 年饮料创新奖的“最佳技术创新”奖。

对于饮料工业、家用、美容等市场领域以及加工商和玻璃瓶制造商而言,在容器和包装生产过程中应用直接数码打印技术不仅拥有很好的前景,还能打开许多新的思路。与容器贴标装饰相比,容器直接打印功能显然可提供容器更多的自由空间,以实现独特且引人注目的设计。它也适用于支持市场营销活动以及推出各种新品,并且对于市场当前装饰或短期内引入新研发产品的各种变化和趋势也能做出迅速的反应。

个案需求不断增加导致批量减少,标签需求量也相应下降。直接数码打印技术替代现有技术之后,不但改善了经济性,而且还增加了许多新的设计,例如兼顾触觉和视觉效果以及不平整表面打印的可能性,换上图片模板打印也简单迅速。集入条形码和保质日期等变量数据甚至单个产品追踪都毫无问题。

DecoType 采用 UV 颜料,打印高度达 200 毫米。此款模块化机器结构紧凑,适用于未灌装的 PETPP、和 PE 塑料容器,并且也可以处理圆柱形和特殊形状的瓶子。此外,打印玻璃和金属容器正在研发中。使用装有供墨装置和自动打印头调节装置的打印机可简化类型转换。打印头的清洁过程也是自动化。加墨毫无问题,弧形辐射器提供安全的UV干燥过程。

DecoType 数码容器装饰技术亦可打印目前现有贴标技术无法处理的容器结构。采用此数码科技和具有高度灵活性的装饰技术,不仅可避免过量生产标签,也不再需要标签粘合剂,进而降低仓储成本。在实践应用中还能实现快速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