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参加民政部培训中心举办
社会组织管理岗位证书培训班

2015/1/22 16:14:1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参加了民政部培训中心于201511418日在海口举办为的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与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新政策解析暨社会组织管理岗位证书培训班。

培训班开幕式由民政部培训中心教授黄松鹤博士主持。民政部培训中心项目主任杨宝祥教授阐述了“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与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新政策解析暨社会组织管理岗位证书”培训班目的、目标和意义,强调了社会组织管理管理专业化、规范化、必要性,鼓励学员们认真参加培训,并对学员提出具体的培训要求。

在培训班举办期间,民政部培训中心项目主任杨宝祥教授和民政部培训中心教授黄松鹤博士分别就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制度改革的有关问题中国行业协会及其规范运作等做了专题讲座,并针对2015年总体改革思路和工作重点、政府职能转变与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方案、公共财政对社会组织资助和奖励机制、社会组织培育优先发展的支持和优惠政策及一业多会等新近提出的关于行业协会的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

本次培训对国务院《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发办[2013]96号文),民政部、中编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工商总局、人民银行、全国工商联等8部委《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201411月发),《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的规定》,《基金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及《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等政策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析。

培训班以讲授法培训为主,同时还采取了互动式教学培训法,专家就学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参会人员围绕行业协会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本次培训活动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经过认真的培训和考核,百名学员合格并获得了民政部培训中心颁发的《民政部培训证书》。通过培训班的学习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新近出台的政府购买服务和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的重要政策法规,提高社会组织管理、诚信自律建设能力和业务知识水平,推动社会组织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