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梧州:年处理15万吨再生塑料项目投产

2018/6/15 14:07:43 |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大 小】 【打印】

518日,梧州年处理15万吨PET再生塑料加工项目投产。该项目引进国际最先进的PET瓶破碎清洗加工设备,是目前亚洲单线产能最大的再生瓶级聚酯切片生产线,其投产可以有效带动再生塑料产业链上下游产业的集聚和发展,推动循环经济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主要投资PET塑料回收再生、HDPE塑料回收再生以及ABS塑料回收再生三大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收入约3000万元。为保证原材料供应,目前国龙再生资源公司已投入1000万元,在区内南宁、玉林、梧州、柳州、桂林、贵港等市建立大型综合再生物资回收站,并计划今年内完成贺州、钦州、北海等市的再生资源回收站建设。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再生塑料是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年处理15万吨PET再生塑料加工项目是延长再生资源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对梧州打造千亿元再生资源产业具有积极带动作用。

据介绍,梧州市5月开竣工活动的项目有19项,总投资74.34亿元,项目涵盖现代医药、信息技术和社会民生等领域。开工项目包括现代化医药产业、河东骑楼城整修保护工程、藤县业进陶瓷生产项目等9项,竣工项目包括国龙年处理15万吨PET再生塑料加工、蒙山县服装生产、长洲区永达不锈钢板生产线项目(一期)等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