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沙索新建裂解装置生产环氧乙烷和乙二醇

2015/1/23 10:59:3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沙索公司计划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莱克查尔斯修建乙烷裂解及其衍生物生产装置,进行日用化学品和特种醇类产品生产,其中日用化学品占75%,特种醇占25%。新生产设施位于他们在当地的现有设施附近,总投资为81亿美元,其中包括一个年产能为150万吨的乙烷裂解装置和6家化工厂。公司计划在新工厂进行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和线性高密度聚乙烯生产,此外,还计划在此生产环氧乙烷及其衍生物乙二醇,其年产能约为30万吨/年。

在特种醇生产方面,沙索计划生产Zieglerand Guerbert醇,预计产能约30万吨/年,这种醇主要用于生产洗涤剂。预计其乙烯产能将达10万吨/年。

沙索表示,虽然81亿美元的费用比同类型的聚乙烯生产装置较高,但美国市场对特种醇类产品的需求量十分高,这些业务的利润也十分高,但这还需要进行下游投资,来满足市场需求。

预计该项目将在6个月后动工,最先建好的那个衍生物装置可能将在2017年底运营,该装置将使用沙索公司现有工厂生产的乙烯原料。但沙索公司没有透露到底哪个装置会最先投产,乙烷裂解装置计划在2018年第二季度投产,随后的衍生物装置将在2018年第二季度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