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百事可乐宣布8月将推出“醋之语”果醋气泡饮料

2018/6/19 11:05:07 |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 【大 小】 【打印】

百事可乐近日宣布,8月将推出“醋之语”果醋气泡饮料。业内人士认为,百事可乐在业绩连续下滑后,在中国推出非碳酸饮料,是希望用更健康、更符合消费需求的产品减少碳酸饮料带来的影响。

百事可乐醋之语饮料含酿造苹果醋,新品分为焦糖苹果和盐津青梅两种口味,有330毫升和1.25升两种包装规格可选。目前,百事品牌在中国经营饮料类和食品类两大种类。其中饮料类包括百事可乐、美年达、七喜、佳得乐、纯果乐果缤纷、激浪、草本乐、鲜果粒。果醋饮料的推出,使百事非碳酸饮料的比重加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碳酸饮料销售下滑,百事可乐的业绩受到不小影响。推出果醋饮料,是逐渐摆脱碳酸饮料影响的重要一步。数据显示,百事可乐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8.57亿美元,同比下滑23.26%

在碳酸饮料行业受挫的同时,果醋饮料领域却实现了高速增长。2015年中国醋饮料市场规模超过35亿元,且连续三年的增速分别为22%27%25%,在整个食品饮料行业中属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果醋饮料市场规模则有望突破百亿。

对比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的推新动作略显迟缓。近期,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推出乔雅咖啡、淳茶舍、怡泉苏打水、雪碧纤维、纯悦神纤水,又战略投资网红酸奶乐纯,还推出一款名为“唷!茶”的茶饮。可口可乐在转型“成为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全品类饮料公司”的路上越走越快。

转型也提升了企业的业绩,动作稍慢的百事可乐虽然营收增4%至125.6亿美元。不过百事并不满意。百事公司CEO强斯顿就表示将开发更多非碳酸类饮料,像新汽泡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