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斯道拉恩索推出生物复合材料作为塑料的可再生替代品

2018/6/19 12:53:32 | 文章来源:中国纸网  | 【大 小】 【打印】

    斯道拉恩索集团于近日推出DuraSense™牌木基生物复合材料。这是斯道拉恩索用可再生材料解决方案取代化石基材料的又一重大举措。DuraSense或将成为取代塑料的高性能、可持续的生物复合材料。

DuraSense能通过利用基于木材的可再生纤维来替代大部分化石基的塑料。2017年,斯道拉恩索集团宣布向瑞典希尔特(Hylte)工厂投资1200万欧元建设生物复合材料生产线,项目已于2018年投产,在实现满产后,工厂年产能将达到1.5万吨,使其成为欧洲最大的木材纤维复合材料工厂。

斯道拉恩索集团木材事业部负责人JariSuominen表示:“减少塑料的使用量并用可再生、可追溯的材料来替代它,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随着DuraSense的推出,我们将能为客户提供以木纤维为基础的替代方案,从而改善可持续领域的绩效,同时显著地减少碳足迹,根据产品的不同,最高降幅可达80%。”

DuraSense系列产品用途广泛,既可用于消费品,也适用于工业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家具、托盘、手工工具、汽车部件、美容及日用品、玩具、厨房用具和瓶盖等。

DuraSense颗粒由天然木纤维、聚合物与添加剂组成,既能提供类似塑料的可塑性,同时也能保持木材的可持续性与可加工性。基于DuraSense,我们还能将纤维与回收聚合物或生物基聚合物相结合,从而进一步提升环境价值。例如,DuraSenseEco100是一款基于木纤维与生物聚合物的产品,具备高成本竞争力,能完全替代化石基塑料。

斯道拉恩索生物复合材料事业部负责人PatriciaOddshammar表示:“消费者正越来越渴望获得可负担得起的可持续性与环境保护。DuraSense能减少高达60%的塑料使用,从而降低环境中微塑料的残留量。斯道拉恩索的生物复合材料可重复使用七次,也可以与其他塑料一起进行回收利用,还可以在使用生命周期结束后用于能量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