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瓶贮年份酒行业标准”即将出台

2015/1/26 15:53:2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有关负责人(下文简称中心负责人)透露,2014年的白酒行业市场抽检中发现,甜蜜素、纽甜、甜菊糖苷这几种甜味剂均被检测出来。有些生产企业为了利益欺骗消费者,使用配制酒标准加工的白酒不标注“配制酒”而违规标注成“纯粮固态发酵酒”。

    对于市场上“勾兑几滴基酒便打出高年份旗号”的问题,中心负责人说,这种“年份酒”能够在市场上大行其道且高价销售,主要原因就是国家目前还未有年份酒的相关标准。中心负责人透露,在国家项目的支持下,目前检测中心已经有了相对完善的检测年份酒和非法添加香味物质的系列检测方法,该检测方法也正在变成即将出台的行业规范的依据,今后无论是假冒酒,还是原浆酒、年份酒,或是酒精的来源、是否添加非法添加物,通过这一系列检测方法都能够扫描识别。企业抱着侥幸心理其实总是会露马脚的,因为任何假冒伪劣都是可防可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