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克劳斯玛菲高压树脂传递成型系统大大缩短了循环时间

2018/7/16 13:17:15 | 文章来源:塑商汇  | 【大 小】 【打印】

    克劳斯玛菲已开发出新的技术应用于纤维增强轻质建筑,减少了周期时间,这也是位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高级制造研究中心的成果。

    该研究所热衷于使用克劳斯玛菲新的材料来用于HP-RTM工艺(高压树脂传递模塑)的研究。据悉这是目前最先进、最灵活的HP-RTM工艺之一。

    克劳斯玛菲反应过程机械开发部的负责人解释说,“两个加药装置和相应的混合头的具体选择允许树脂系统进行特别精确的混合。这使得该系统成为第一个在全部功能范围内使用多个混合头的系统,以实现一个完美的空腔填充。即使是高度反应性和快速反应同时进行的材料(越来越需要HP-RTM处理)也可以得到可靠的处理。”

    随着高活性基体材料的加工,具有更复杂几何结构的复合材料和元件有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研究所的研究工程师达伦威尔评论道:“这里固化时间很关键。使用高度反应性的系统,它们可以减少到3分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它们为制造业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除了改进工艺技术和成本效益,克劳斯玛菲的新RimStar紧凑型设计。特别要注意的是,基体材料的注射和固化是在一个和相同的模具中进行的,从而使部件的质量始终保持在高质量,并且具有高的工艺再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