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制鞋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各路精英共话桐乡鞋业新未来

2018/7/17 16:34:46 | 文章来源:嘉兴日报  | 【大 小】 【打印】

71日下午,由嘉兴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时尚创新 匠心质造”制鞋业高峰论坛在桐乡举行。当天的活动中,来自国内制鞋专业大专院校学者、行业技术专家以及桐乡70余家制鞋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共话桐乡鞋业未来的发展蓝图。

“女鞋就是一个时尚产业,当今的时尚变化节奏很快,跟上变化的节奏是桐乡的鞋企需要做的第一步。”谈到桐乡未来的女鞋产业该如何更好地向时尚化发展时,陕西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弓太生这样说道,他建议桐企可以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在女鞋设计师等人才方面进行一个更好地储备,人才储备丰富了,女鞋设计的方案则会越来越优化。其次,他还建议桐企要进行不断地对外交流,实行“走出去”战略,只有了解了更多时尚前沿的信息,女鞋设计的理念才能得到更好地提升。“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要多了解客户的需求,因为制造业最终的目标就是服务客户。”弓太生坦言,桐企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技术进一步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从而推动桐乡制鞋产业的发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当天的高峰论坛中,桐乡还邀请了全国各地制鞋行业的精英,特别是来自国内制鞋专业大专院校、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大型制鞋和相关产业负责人等行业专家学者,为桐乡开展了题为“鞋类产学研及校企合作途径”、“鞋类时尚研发设计”、“树立工匠精神,掌控核心技术”、“标准引领企业发展”等4个主题演讲,为桐乡时尚制鞋产业把脉问诊。据悉,接下来的几天,桐乡还将陆续举行中国皮革协会鞋业、鞋材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第二届桐乡市真皮女鞋时尚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桐乡时尚女鞋品质及研发设计能力,促进桐乡鞋业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