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朝日啤酒要用“高档酒”挑战中国市场

2018/8/8 10:32:21 | 文章来源:日经中文网  | 【大 小】 【打印】

朝日集团控股公司(后文简称:朝日)在全球最大啤酒市场中国启动了欧洲高档啤酒的销售。该公司社长小路明善711日表示,力争在全球高档啤酒市场跃居首位,同时凭借“SuperDry(超爽)”啤酒和“多品牌战略”开拓中国市场。

711日,朝日在上海宝格丽酒店举办“佩罗尼(Peroni)”啤酒发售纪念活动,社长小路明善向约200名在场相关人士表示,“要用新的高档啤酒激活中国市场”。

佩罗尼和宝格丽都是意大利孕育的高档品牌。朝日从全球最大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手中收购了佩罗尼。小路明善以在中国具有很高知名度的宝格丽为例,强调了佩罗尼的魅力。

除了佩罗尼啤酒外,朝日还将在中国销售桶装的捷克“比尔森(Pilsner Urquell)”啤酒。

佩罗尼啤酒将在北京和上海销售,比尔森啤酒则在中国全境销售。以大城市的年轻人为中心,争取到2020年合计销售50万箱(1箱按大瓶20瓶计算)。

朝日已从4月开始销售瓶装啤酒,桶装也自6月底开始出货。计划2018年内把这两种啤酒卖到3千家高档酒吧等餐饮店。朝日超爽啤酒的售价接近中国本土啤酒的3倍,与超爽相比佩罗尼啤酒和比尔森啤酒的售价预计会更高。

    这是朝日第3次出发。虽然朝日在中国的销售保持增长,但按企业份额来看仅为0.1%,远远落后于第3位英博(市场份额约16%)和第5位嘉士伯(市场份额约5%)等竞争对手。朝日战略转型的成败或将很快在中国受到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