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布拉斯科推出从甘蔗中提取的可再生EVA

2018/8/9 15:58:07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巴西树脂供应商布拉斯科介绍了一种从甘蔗中提取的乙烯醋酸乙烯(EVA)共聚物。这种材料的首次应用是在旧金山Allbirds公司开发的一款夹趾拖鞋产品中,该产品被称为Sugar Zeffer。这家注重环保的鞋业公司最近吸引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金州勇士队篮球明星安德烈•伊戈达拉的投资。

以生物为基础的人字拖采用了从甘蔗中提取的EVA泡沫材料和其他从自然中提取和回收的材料。

Allbirds将不含碳的发泡EVA称为甜泡沫(Sweet Foam)。这款人字拖还采用了可更换的带子,由回收的PET瓶、生物绒面革和基于蓖麻油的热塑性聚氨酯制成。

Allbirds联合创始人兼联席首席执行官Joey Zwillinger表示:“通过这一发展,布拉斯科正在向整个化学行业展示其在可持续制造领域的领导地位。Allbirds很高兴能与布拉斯科合作,带来这种难以置信的可持续发展,并与世界其他地区分享。”

布拉斯科可再生化学品主管Gustavo Sergi表示:“与Allbirds的合作是推出这种新型可再生树脂的理想选择,与我们一样,该公司在产品中也追求创新和可持续性。”

布拉斯科紧跟该行业的竞争力,需要找到新的解决方案,并在位于巴西Triunfo的工厂进行了适应性改造,以生产可再生树脂。该树脂具有柔韧性、轻便性和耐水性等特点,在生产过程中通过吸收和储存二氧化碳,有助于减少空气中的温室气体。除了鞋类,布拉斯科还在汽车、交通、建筑、体育用品、电线电缆等领域看到了甘蔗基EVA材料的机遇。

在接受新西兰生活时尚杂志Viva采访时,Allbirds的联合创始人、新西兰国家足球队前队长蒂姆·布朗说道“除了化石燃料行业,时尚行业是碳排放进入环境的最大贡献者。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全球每年生产250亿双鞋(估计有3亿双被丢弃)。美国人平均每年买78双鞋,这是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口头宣传。思想和行动是断层的,消费者说他们关心可持续性,但是当涉及到购买的时候,它并不总是影响人们的购买方式,但是我认为这正在开始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