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博汇纸业:上年年盈利4.1亿元 同比增长1.5%

2018/8/14 10:21:43 |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 【大 小】 【打印】

    博汇纸业86日晚间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3.64亿元,同比增长7.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1.5%2018年上半年,公司共生产机制纸86.48万吨,销售机制纸81.88万吨。

报告期内,公司抓住市场和政策机遇,充分发挥产业联动效应,进一步增强企业规模优势、降低生产成本,通过对现有生产车间的升级改造及新项目的规划建设,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和生产工艺,进一步降低产品单耗、减少污染、提升产品品质,促进公司新旧动能转化升级,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行业方面,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国家环保政策从紧实施,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落后产能淘汰加速了产业集中,在原材料成本高位运行、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同时,依旧保持了良好的行业景气度。

    天风证券研报显示,纸种方面,白卡纸需求增长确定性最强,大厂抢占跑道开工率提升促逐年内生增长。白卡纸是木浆系造纸中唯一连续8年保持正需求增长的纸种,随着公司75万吨白卡产能投建落地,业绩有望受益。近两年,浙江富阳地区涂布灰底白板产能受环保清查影响大幅出清,将有部分灰底白板需求被白卡纸替代,白卡行业需求增长更具动力,大厂前期已投产产能开工率将逐步提升,白卡行业大厂在当前盈利能力的基础上,仍然具备较强的内生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