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抵御食品污染 新型BOPP薄膜可以办到

2015/1/28 15:58:3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英诺薄膜公司(InnoviaFilms)近期推出了一款新型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BOPP薄膜),这也是该公司首次推出BOPP薄膜产品。经过测试,这款薄膜针对矿物油迁移的保护性可长达一年半。      

    研发Propafilm这款新产品的想法起源于瑞士苏黎世食品控制局官员KoniGrob博士的一项研究。其研究报告指出,纸板包装中矿物油的迁移会对食品造成污染。KoniGrob认为,食品中会出现矿物油残留物,这些矿物油来自包装表面以及被回收报纸的印刷油墨中,被回收的报纸常被用于制造纸板包装,矿物油迁移后就会进入食品中。即使在室温下,这些残留物也能发生迁移,沉积在包装于盒内的干制食品中,如意大利面、米饭、早餐谷物和饼干。

    Propafilm的制造商称,这种薄膜具备优越的光学性能,密封临界值低且密封范围广,使其成为饼干、面包、糕点糖果、干制食品、茶叶和谷类食品等各个市场的理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