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infilm塑料标签 引领网络新时代

2015/1/28 16:03:2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挪威印刷电子Thinfilm公司和施乐公司就打印存储技术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施乐将得到Thinfilm薄膜技术的许可,制造生产薄膜存储标签。

每个塑料标签,成本几毛钱,采用铁电存储器,可以在不耗电的情况下归档存储达1015年之久。当然,存储并不是重点,毕竟它的容量仅为10比特36比特,但它们可重写10万次,这就意味着这种标签非常适合存储和更新传感器的数据。

据Thinfilm表示,标签的两个最重要的应用是智能产品和品牌认证。关于智能产品,标签可以被贴到墨盒或肥皂夜盒上,存储产品的使用频次,或者贴在药物的泡罩包装上,帮助把已服用的药片数量和患者的个人信息关联起来。关于品牌认证,Thinfilm的存储内存标签基本上是不可伪造的。该标签“在在两个金属电极之间印刷,仅130纳米厚的聚合物,实际上你是将聚合物向左或右移动,来存储信息的”。它不到1000个原子层,可以检测到在几个百分点的精度范围之内,标签厚度是否正确。    

施乐已经在PARC研究机构中,花了约15年时间致力于印刷电子技术的研究,并从2011年起,就和Thinfilm达成商业开发合作关系,确保Thinfilm的存储技术和PARC的晶体管能够很好的结合。据预计,这种标签的产量能达到每年10亿个。    

    Thinfilm公司去年十月获得了2300万美元的融资,还在物联网身份管理这一项目上和英国Evrythng达成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