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医疗与塑料双剑合璧 舞出新色彩

2015/1/28 16:05:47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医用器械生产商正逐步用塑料替代传统生产材料像金属和玻璃。目前,由于塑料的生产较为灵活。市场对日用聚合物依赖程度较大,随着技术优化和不同种类的聚合物的应用发展,这将加速塑料在医疗设备中的应用。同时,投资热度的上升也助推了行业的发展。2013年亚太地区医用塑料销售量达6.2万吨,预计从2013年到2017年,其年复合增长率达3.8%,2017年销售量将增至7.6万吨。

近年来,塑料业不断渗透,医疗器材和医学装备对医用塑料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其理化性能指标和生物相容性则要求达到国际标准,今后对医用塑料的要求将越来越高。 美国市场上一次性医疗器械产品的高速发展亦是医用塑料市场扩容的重要因素。对我国众多一次性医用塑料制品生产商和出口商来说,美国市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故了解今后美国医用塑料市场的走向,对我国医疗器械业的新品开发非常有必要。    

    我国医用塑料产业发展很快,然而医用塑料制品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差距仍很大,主要表现在医用塑料产品所需的原料门类不全,质量标准不规范;管理水平较低,产品质量稳定性差;产品技术结构落伍,大多数产品属于中低档次,缺乏市场竞争能力等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