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美国原料皮出口商将面临来自中国的报复性关税

2018/8/20 16:29:12 | 文章来源:中国鞋网  | 【大 小】 【打印】

83日,美国原料皮和皮革协会发布一份声明,声明明确表示,如果中国实施 “拟议报复清单”,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原料皮可能会受到关税的影响。

在美国威胁对价值2000亿美元进口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后,中国公布了拟议的报复性关税清单,对进口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美国原料皮和皮革协会在声明中称,中国拟对大部分美国产的牛皮、蓝湿皮和盐渍猪皮征收5%的关税,对部分牛皮将征收25%的关税。

贸易争端只能造成双方损失,无助于推动企业发展和经济增长,报复性关税对美国原料皮出口商、生产商、批发商造成的影响难以估量,美国是全球皮革制造业原料皮最主要供应商之一, 通常超过90%美国生产的原料皮出口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美国原料皮和皮革协会指出,2017年,中国制革企业进口美国的原料皮和皮革产品金额达10亿美元,占美国总产量的50%,中国市场不仅对美国原料皮出口非常重要,而且“对其生存至关重要”。声明敦促中美双方在额外关税和市场准入壁垒生效之前要努力解决分歧。

中国商务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中国别无选择,只能采取报复行动,以维护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保护世界各国利益”。 声明还强调说,美国对中国进行“不公正的指责”,其根本目的就是“压制中国的和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