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孟加拉皮革业需要政府支持实现出口目标

2018/8/20 16:38:02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由于对环境严重的污染,位于达卡哈扎里巴格的制革企业搬迁到了萨瓦尔制革工业区。直到今天,由于有关当局一直没有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整个萨瓦尔地区也面临着污染威胁。萨瓦尔居民担心,如果政府不迅速采取措施,萨瓦尔及其邻近地区将来可能会变成一个新的“哈扎里巴格”。 皮革行业工厂主称,随着制革厂的搬迁,哈扎里巴格制革生产基地已是人去楼空。

不仅如此,皮革出口减少,制革业正面临严重挫折。值得关切的是,尽管针对皮革行业出台一些鼓励措施,但是,近几个月皮革制品和成品皮革的出口量不断下降。在上一财政年度,出口收入总额比目标值少了3亿美元,毫无疑问,皮革行业正面临着一个困难的局面。

据当地报纸媒体报道,孟加拉国的皮革出口收入在上个财政年度中下降了12%以上。皮革行业是仅次于服装行业的第二大出口行业,2017-2018年财政年,皮革行业出口额为10.8亿美元,占当年总出口额的近3%。孟加拉总理也曾宣布皮革产品为“2017年的年度产品”,并承诺全力协助,使皮革行业充分发挥其潜力。

除了制革企业以外,包括批发商和季节性商人在内的原料皮供应商每年在宰牲节期间都遭受了重大损失,这主要是由于政府管理不善,防腐用盐价格居高不下和原皮销售价格限制所致。

制革厂搬迁几乎没有从政府提倡的特殊鼓励政策中获益。行内专家认为,为了充分发挥皮革行业的潜力,政府必须确保公用事业服务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