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印度制定皮革出口翻倍发展战略目标

2018/8/20 16:39:08 | 文章来源:中国鞋网  | 【大 小】 【打印】

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CLE)制定了皮革行业出口目标,即到2024年将目前的57.3亿美元出口额提高实现100亿美元。印度正面临着来自中国、越南和孟加拉国等国皮革行业的激烈竞争,印度皮革行业就业人数达442万,其中,30%为妇女劳动力。

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CLE)已制定了一项详细的行动计划,即皮革行业发展战略。在接下来的七年里,皮革行业将再造昔日的辉煌。上周六,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CLE)已将皮革行业规划报告提交给工商业工会部长普拉布。

印度皮革行业年产成品革250万平方英尺,占全球皮革产量的13%,产值为180亿美元(其中超过90%在本地消费),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鞋类和皮革服装生产国,皮革制品出口居世界第五位。2016-2017年中国皮革出口下降了11%,而越南却增长了46%,这反映出大型企业正在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主席阿明表示,这一趋势正在影响我们,我们需要迅速扩大生产规模,特别是需要得到政府在土地划拨和资金方面的支持。

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称,由于中国、越南、意大利和韩国的进口需求减弱,印度皮革出口连续三年降低,中国、越南、意大利和韩国占印度皮革出口的65%,为此,印度皮革出口委员将重点开展皮革工业的出口促进活动。

欧洲市场的衰退,加之来自中国、孟加拉国、越南、罗马尼亚和波兰的竞争,导致印度皮革在欧洲市场销售停滞不前。受限于有限的产量,印度皮革产品在美国市场上的占有率不高,上个财年,出口美国增长到了8.47亿美元,远低于越南和中国的增速。

印度应该效仿中国、越南和孟加拉国等国家发展模式,越南为100%的外国直接投资者和合资企业提供5年的免税期,而在孟加拉国,新的投资企业可以享受低廉成本土地价格和为出口提供15%的现金奖励。印度皮革出口委员会(CLE)制定的行动计划包括加强在印度的生产和制造、鼓励出口妇女、儿童及非皮革鞋类及毛皮服装产品、提高在传统市场的份额,开发新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