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百威英博吉水啤酒公司2018年产量预计15万吨

2018/9/11 13:58:37 | 文章来源:中国吉安网  | 【大 小】 【打印】

如今,在江西赣州、吉安、萍乡、新余和湖南等地,无论是各大商超、餐厅还是便利店,都可以看到整齐摆在货架上的百威啤酒。这些啤酒,基本由百威英博(吉水)啤酒有限公司出品。据828日记者获悉,该厂区一期设计产量25万吨,产值6亿元;今年产量预计可达15万吨、产值超3亿元、上缴税收约3200万元。

世界500强百威啤酒在吉水投资建设的这个厂区,自2015年年初开工,在同年8月份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克服了雨水多、交叉作业多、施工难度大等多重难题,创造了“百威英博”当年7个签约项目中动工最快、4个开工项目中进度最快、新建项目投产最快、百威英博历来项目中投料速度最快的“四个最快”。

“环评关系到一个企业的形象和社会责任,环评没通过,企业的建设进度就会受影响。”在该公司技术服务部部门经理江银盛心中,吉水县环保局不怕吃苦,业务精炼。

从该公司选址环评开始,该局就给予全力的帮助,环评批复上报、验收等各项工作,都给予精心的支持、指导;对该公司污水处理站执行每月现场巡查、指导,在环评以及环评批复上指导企业对现场污水、雨水整改,实现雨污完全分离;积极推进环评批复进度,每月跟踪,并积极组织该公司与市环保局沟通;建厂初期比较艰苦,从县城到工厂的路况很差,厂区工地条件不好,但该局领导多次带着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该局分管副局长甚至直接作为挂靠领导……对吉水县环保局的主动服务、尽心扶持,江银盛历历在目。

该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为帮助百威啤酒公司尽快完成环评审批,对建设项目的环评审批申请,及时研究、及时审批、全程服务,先后9次派专人陪同企业负责人赴省厅帮助环评审批,从评估、拟文、核稿、签批、文印、盖章直到拿批文每个环节均安排专人专班负责。

在没有相关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对于这个省重点建设项目,仅仅用了4个月就完成所有环评手续,吉水县环保局用实干和担当,为该公司成品占领市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