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金光集团APP投资26亿美元建全球最大浆厂

2015/1/29 15:45:5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印尼制浆造纸行业协会(Indonesian Pulp and Paper Association)执行董事Liana Bratasida女士到访中国,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废纸利用大会,在接受《中华纸业》记者采访时透露,由印尼金光集团(APP)投资建设的全球最大浆厂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2016年投产。

据了解,该浆厂名为PT. OKI Pulp & Paper Mills (OKI),位于苏门答腊岛南部,总投资26亿美元,其中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贷款18亿美元,金光集团股东自筹8亿美元,该项目也是中国、印尼两国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一笔合作投资项目。

印尼政府一直支持国内制浆造纸行业的发展,并提出规划,到2025年,印尼将成为全球前五名的制浆造纸大国。

OKI工厂位于印尼南苏门答腊省的南部,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规划年产能200万吨阔叶浆和50万吨纸。项目所用的纤维原料将全部采用APP的人工林,且承诺不砍伐任何原始林。项目预计将为当地带来10,000个新的就业机会。

该项目将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以及最先进的环保技术,设备供应商包括了ABB、美卓等国际知名大公司,同时该项目还将广泛地使用生物质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