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印尼吸管生产商称,未料到禁令来得如此之快

2018/9/11 14:21:28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印度尼西亚的一家塑料吸管领头企业表示,之前知道其产品增长会受阻,但没想到禁令来得如此迅捷。

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Sidanta在印尼唐格朗经营Primastraw吸管公司,该公司为多家著名零售企业每年提供数亿根吸管。公司已经成立20年,每年使用约千吨塑料用于生产吸管,提供给星巴克、温迪、唐恩都乐和汉堡王在欧洲和日本的门店。

Sidanta回复电子邮件采访称:"我们预料到了吸管会被拒绝,但没想到这么快就大范围地被禁。"他表示当前的情况变化是"人们对塑料污染的意识觉醒以及中国突然禁止进口塑料垃圾等综合因素形成的。"

他也表示,将污染问题归因于吸管"并不完全公平"。他说:"人类随意丢弃垃圾才是污染的根源,而不是产品或材料本身。人们仍然需要吸管,不可能被完全禁用,因为吸管的功能在某些情况下仍然是不可缺少的。"

不过,他也认为将来会有其它材料被人们所接受并普遍使用。他表示:"将来塑料吸管会被PLA或纸质吸管所替代,也可能是其它环保材料。"他指出,吸管只是人们不当丢弃行为所产生的塑料垃圾的很小一部分。他相信,人们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确定吸管替代材料的最佳策略,因为有些材料短期有益,但长期未必,也有些只能用于某些场合,其它场合则未必能用。

虽然依靠生产塑料吸管生存,但Sidanta表示他相信最近星巴克禁用吸管"做得对"。同时他也表示:"我期待他们能够深入研究一下全球各家商店的冷饮料的吸管需求,有些冷饮料,仍然是需要吸管的。"

Primastraw有员工约100名,公司已经通知他们产品面临的市场环境变化。Sidanta表示:"从生产塑料吸管转向生产纸质或生物塑料吸管是我们的工人面临的又一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