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美对华征收关税致使原料皮跌破成本价

2018/9/11 15:01:23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除了钢铁、铝、大豆和乳制品,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对美国经济的打击还远不止这些。第二轮数百亿关税已开始波及到了当地肉食加工企业,直接导致牛皮价格暴跌。

一家名为Cloud's Meats肉食加工厂厂主Cloud称,牛皮已跌到无利可图的价格,目前,他以7美元/张的价格出售,而加工一张皮的成本就需要9美元,也就是说,每加工一张牛皮他将亏损2美元。牛皮价格从去年的35美元大幅下跌至今天的7美元,我们只能为此付出代价。

今年初夏,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列入了关税清单,作为美国原料皮最大买家,中国以同样的方式,回应并征收美国商品进口关税。其中,7月份对美国牛肉加征37%进口关税,如果美国进一步提高关税(可能最早在下个月出台),美国的牛皮和皮革将被中国列入征税清单。

而原料皮只是Cloud业务的一小部分,出售原料皮可以抵消屠宰场的部分成本,由于市场售价过低,Cloud计划将原料皮储存起来,等待市场价格回升。真正遭受损失的是美国牛养殖户。

据美国原皮和皮革协会(U.S. Hide, Skin and Leather Association)数据统计,每年中国从美国进口逾10亿美元的原料皮,占美国总产量的50%以上。美国原皮和皮革协会主席索斯曼在本月初发表的声明中说到,贸易争端只能造成双方损害,而不会起到推动商业和经济发展的作用。索斯曼强调说,中美两国在新的关税和市场准入壁垒生效前,应当努力解决存在的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