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雀巢研发能减肥的食品添加剂

2015/1/29 15:48:0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雀巢正在努力研究可帮助人们燃烧脂肪的食品添加剂,顺便“再现”出与锻炼等同、却无需流汗的效果。位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团队正在探索一种被称作C13的食品级新化合物,以刺激某些可控制身体如何燃烧脂肪和糖类的酶。如果调节得当,这些食品将能够让身体得到与快步走相同的健身效果,同时不会让人感到剧烈运动后的劳累。

这项研究的基础是一种被称作AMPK的酶,它能够调节人体燃烧脂肪和糖。AMPK的全称为“腺苷酸活化蛋白激酶”,虽然它不是减肥研究领域的新生事物,但人们在可控刺激上仍面临一些挑战。

雀巢公司的Kei Sakamoto向彭博社表示:“这种酶能够帮助那些不能耐受或持续严格训练的人们,用它来代替20分钟的慢跑或40分钟骑行的话,有助于在适度快走般的感受下促进新陈代谢”。  

该公司的目标是将C13打包成一种食品添加剂,并将传统意义上的不健康饮食(如高糖或脂肪)转化成更秘密的运动方式。该团队希望找到能刺激和控制AMPK机制的天然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