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厦门最大卫生纸机计划今日复产

2018/9/12 15:18:39 | 文章来源:纸业内参  | 【大 小】 【打印】

    据纸业内参的消息,停产已达4年之久的生活用纸生产企业——厦门新阳纸业,计划在今天33333秒正式复产。

厦门新阳纸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8月,系原厦门造纸有限公司进行易地搬迁改造项目,位于海沧新阳工业区龙门社,由厦门顺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海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南纸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大型国企共同出资组建,规划一期建成年产6万吨的高级卫生纸生产线和年产5万吨的特种纸生产线。二期将形成年产6万吨生活用纸、5万吨特种纸、25万吨文化用纸的生产规模。

新阳纸业一期6万吨高档生活用纸工程于2011年元月动工,于20129月正式投产。纸机为芬兰维美德公司DCT200HS新月型纸机,幅宽5.6米,设计车速1900/分,是厦门最大的卫生纸机,年产能可达6万吨。

然而项目投产后,由于产能过剩、生产成本过高等因素,企业持续亏损,于2014年正式停产。之后公司就开始寻找新的战略合作者。

随着市场的好转,今年新的投资方终于出现,来自新加坡的上市公司——新东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通过租赁设备的方式,重新将纸机运转起来。新东洋成立于1975年,是亚太地区烟草,食品饮料,葡萄酒,酒类和化妆品行业的特种包装材料的领先区域供应商。集团拥有两个核心业务部门。分别是特种纸生产以及瓦楞纸箱生产业务,公司于1997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了解,该公司在亚太地区业务比较广泛、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越南、印尼等国家和地区都有业务,而即将在厦门生产的卫生纸,将只生产原纸,并且全部用于出口。

另据报道,在99日,在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国资国企项目签约暨投资对接会上,国贸中顺与新加坡新东洋集团签订了《新阳纸业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新阳纸业项目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