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英威达将在华建设大型尼龙6/6原料厂

2018/9/26 12:24:27 | 文章来源:塑料新闻中国  | 【大 小】 【打印】

    为了应对全球尼龙6/6树脂短缺,材料公司英威达将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建设一家己二腈(ADN)生产厂,这是目前供应短缺的尼龙6/6的关键生产原料。

工厂将于2020年开始建设,拟于2023年投产,英威达总部设在美国堪萨斯州威奇塔,公司于88日正式公布了这则新闻。公司说,这一项目"是为了满足尼龙6/6中间化学体的强劲本地需求。"

建厂的前期工程工作正在进行中。该厂总投资10亿美元,建成后至少年产ADN6.6亿磅。

英威达中间化学体副总裁Kyle Redinger接受任命担任新职,专注于满足中国长期的ADN需求,将通过资本投资、资产开发和商业安排来实现。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中国对ADN的需求强劲,并致力于发展先进、能效比高的技术,英威达生产的基于丁二稀的ADN是该地区资本投资的最佳选择。”

他补充说,英威达"向市场提供的ADN远多于其它任何生产商,我们希望确保客户能够获得最佳的技术。"

他指出,目前最新的世界级ADN工厂建于35年前,“所以现在是行业的特殊时代,我能够领导建设这一新工厂,感到特别自豪。”

ADN用于生产尼龙树脂、纤维和其它特种材料,如涂料所需的HDI等。英威达中间体事业部总裁Bill Greenfield补充说,公司官员对“在市场上获得的反馈感到满意,相信今后几个月内就可以与我们选定的合作伙伴达成协议。”

公司官员称,过去五年内,英威达已经在中国投资超过6亿美元支持尼龙市场,包括在上海化工园区建设的年产4.75亿磅的HMD工厂和年产能达3.3亿磅的树脂厂。

英威达是全球最大的纤维和相关特种化学品和树脂生产商之一。尼龙6/6广泛用于汽车零部件等。尼龙6/6需求高于预期加上新ADN的产能投资不足,导致了全球的供应紧张。而这一切又导致相关材料的售价上涨、交付时间延长、以及某些情况下塑料加工企业考虑使用替代性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