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塑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幕

2018/9/26 12:27:39 | 文章来源:浙江省塑料行业协会  | 【大 小】 【打印】

912日,北京化工大学和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联合发起的中国塑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在北京揭幕。

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粟东平介绍,北化大作为中国塑机创新人才的摇篮,在推动我国塑料机械行业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推动我国塑机行业的不断发展,北化大机电工程学院和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向国内塑料机械企业发出倡议:让今天校园里的莘莘塑机学子成长为明天企业的技术骨干,将行业的主流和创新设备放在北化大“中国塑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为所有参与企业提供一个“永不落幕的展示和试验平台”。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表示,双方共建面向“先进制造”领域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开展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旨在通过高校与协会的共同努力,实现学校与行业企业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倡议发出后,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博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海太工贸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积极响应,为基地提供了各种类型、不同规格的高端装备20余台。此外,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支持北化大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此基础上,北化大和塑机协会共同创立中国塑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希望通过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为我国塑机行业持续不断地输送高素质的青年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