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轻工绿色生产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活动圆满结束

2018/11/13 13:00:30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81110日,轻工绿色生产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江南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各科研院校及相关企业的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论坛上,会议代表们分享了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的最新研究成果。论坛由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卢立新院长主持,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理事长刘安江首先致辞,他从行业角度对绿色生产、智能制造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并感谢江南大学对这次会议的支持和承办。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致辞,欢迎参会代表们光临江南大学。他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历史和科研发展现状,希望企业多加强与院校的联系和合作,共同为轻工行业转型升级而努力。

 

 

 

    在论坛上,江南大学纪志成副校长以“生物行业智能制造共性关键技术”为题进行了演讲;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机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楼向明作了“娃哈哈智能制造工作实践汇报”;中建材轻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薛根作了“中小企业绿色生产与智造之路探讨”的演讲;德国费斯托公司大中华区食品和包装行业销售总监叶继作了“智能制造中的数字化应用”的演讲。

 

    下午的高峰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黄志刚院长主持。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孙智慧作了“面向2030食品与包装机械技术发展路线图”的演讲;山东省轻工机械协会刘德新秘书长作“山东省轻工机械行业发展现状及展望”的演讲;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所长徐建明教授作“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轻工产品定制化协同制造”的演讲;江南大学张婕教授作“基于微纳制造的柔性电子及应用”的演讲。

 

 

    下午第二阶段的主持工作由哈尔滨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孙智慧继续。廊坊百冠包装机械有限公司金德良副总经理作了“PET瓶干法灭菌无菌灌装技术介绍”的演讲;无锡气动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胡北训副总经理作了“阀岛在工业智能化中的应用”的演讲;浙江南方锅炉有限公司范建华董事长作了“智能热能技术及在食品行业的推广应用”的演讲。

 

    报告内容多,论点新,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论坛在浓郁的学习气氛中结束,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