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科莱恩与英力士签订供货合同 助力PDH项目

2018/11/13 13:43:09 |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 【大 小】 【打印】

1017日,科莱恩宣布,该公司与英力士签订长期供货合同,为英力士拟建的欧洲最大丙烷脱氢装置(PDH)供应催化剂和发热材料。英力士的新装置将于2023年建成,年设计丙烯产能为75万吨。

据悉,科莱恩将与其工艺合作伙伴美国McDermott公司共同推进这一项目,后者拥有美国Lummus公司CATOFIN丙烷脱氢技术的独家授权。科莱恩是CATOFIN工艺专用催化剂和发热材料的独家开发商和供应商。

英力士欧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Rob Ingram表示,选择CATOFIN催化技术是基于其卓越的资源效率和工艺可靠性,这将使英力士能够在未来几十年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

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单元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司徒浩表示,CATOFIN技术和催化剂等是解决全球日益增长的专产丙烯需求的最佳方案。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该解决方案比传统方法拥有更为卓越的财务和性能优势。他说,CATOFIN脱氢技术已经在全球17个设施中稳定运行,年产量超过800万吨,是一种非常可靠的工艺,可用于从轻质烷烃原料中生产烯烃,能够在最适宜的反应器压力和温度下进行操作,使丙烷制丙烯拥有最大转化率和选择性,同时降低投资和运营成本。而科莱恩的发热材料提升了CATOFIN技术和催化剂的性能优势。这一金属氧化物专利材料旨在产生热量并促进脱氢反应,从而进一步提高产量,节约能源并减少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