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机械制造商将在循环经济中发挥关键作用

2018/11/30 16:18:02 | 文章来源:塑料新闻中国  | 【大 小】 【打印】

欧洲的塑料机械制造商们认为他们在帮助实现欧洲循环经济的目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今年10月,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在德国塑料工业展览会期间,组织了与多家机械公司和回收协会的一系列访谈。

VDMA董事总经理Thorsten Kühmann称,目的是让人们深入了解这些公司能够做出的贡献。

他采访了德国注塑机行业"四大巨头":克劳斯玛菲(KraussMaffei)、阿博格(Arburg)、住友德马格(Sumitomo(SHI)Demag)和恩格尔(Engel),以及外围设备制造商摩丹(Motan)和欧洲塑料回收协会。

意料之中的是,访谈出现了许多有关整个行业的合作需求、再生材料的使用、回收设计和工业4.0等共同的主题。

克劳斯玛菲首席执行官Frank Stieler说道:"没有一家公司能单独运作。我们需要我们的技术,但我们也需要我们行业内的合作伙伴来开发合适的技术,以便生产出制造最终产品所需的高质量可回收树脂。"

这些公司都表示,他们是促成者,建造能够混合再造粒的机器,然后颗粒可被注塑模压成新产品。

Stieler表示:"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塑料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消除塑料不是解决办法,我们必须努力找到一个循环的解决方案。"

日德合资企业住友德马格首席执行官Gerd Liebig认为,要解决海洋塑料垃圾和塑料污染的问题,国际利益必须优先于国家利益。

他说道:"否则我们将无法取得进展。"

高管们再三强调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对经过认证的再生材料的需求。

阿博格执行总监Christoph Schumacher表示,现在有一种"意识"趋势,而不是"实施"趋势。

他估计,由于生态、经济、政治和社会原因的复杂相互作用,只有5%的阿博格客户在加工过程中使用回收料。

他强调了术语的改变:"我们不应该再说原材料和回收料。回收料也是原材料。我们需要证明它们的价值。但这需要标准化,因为原始设备供应商(OEM)需要知道材料的质量始终如一。认证材料是必不可少的。"

他的观点得到了把缺乏标准化视为一个巨大障碍的欧洲塑料回收商Paolo Glerean和摩丹公司Peter Breuer的支持。

Breuer说:"原料和再生材料有很多不同之处。再加工会影响材料的性能,这反过来又会影响处理和加工材料的各个方面。"

因为重量、干燥、物流问题,回收材料必须不断测试。他称,工业4.0传感器技术正把这些问题变得更容易解决,因为材料质量的不一致性更容易被"抵消"

摩丹集团董事总经理Sandra Füllsack补充道,循环经济是一种"创新驱动力"

她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开始使用这种技术----无论是出于经济原因,还是因为他们被立法变革所迫,抑或只是因为他们想帮助解决塑料垃圾问题----合作将必不可少。

她称:"这绝对是一个机会,我们建议牢牢抓住它。"

Glerean还强调了回收设计的重要性。他提到,欧盟委员会正计划尽快拟定一项有关这方面的规定。

他说道:"60年来,没有一个设计师对此感兴趣,回收利用的设计在榜单上排名垫底。但就在过去几个月里,人们对这个话题的兴趣猛增,目前它是这一群组中的前三名之一。"

他把这方面的知识缺乏视为一项挑战,因此他称PRE开发了一个帮助设计师评估设计是否环保的在线工具。

他表示:"我们还对他们进行回收利用设计的基本选择的相关培训。"

奥地利机械制造商恩格尔公司的首席战略官Christoph Steger称,正在开发一套帮助塑料加工商更好地使用再生材料的工业4.0模块。

他将其形容为"能够弥补再生材料的潜在质量问题的系统,最终质量水平得以达到一致性。有了能够识别并根据正在被加工的材料调整参数的机器,加工商将能够在更高级的应用中使用这种材料。"

他说道:"加工商并不总是有正确的知识来处理再造粒。然而,OEM厂商越来越感兴趣,因为他们也要面对欧盟的循环经济雄心。因此考虑如何保证材料的质量。"

VDMA协会的Kühmann表示,欧洲业界将于明年在全球塑料工业最大的贸易展览德国K展上更深入探讨这个话题。

他说道:"我们需要标准和认证来保证材料的质量。但产品设计、以及整个行业的合作都很重要,这是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所大力促进的。在明年的K展上,我们将展示循环经济的最新水平----更高的透明度----以及一些很好的例子,来说明如何这实际是如何运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