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台虎精酿酿推出“台湾黑熊”啤酒

2019/1/4 10:56:35 | 文章来源:苹果日报  | 【大 小】 【打印】

台湾的精酿啤酒市场愈见成熟,让喝啤酒能够愈来愈时尚,近年屡屡在国际获奖的台虎精酿,最近就端出每年度仅能少量释出的桶陈帝国司陶特啤酒台湾黑熊,今年并加码升级,推出咖啡黑熊限定版礼盒,将自127日起贩售。

台虎精酿酿酒师今年发挥巧思,将台湾黑熊款啤酒加入独家咖啡豆冷萃,推出咖啡黑熊限定版,并将精酿工艺的过桶艺术融入此款,将精酿啤酒再升级。

台湾黑熊是台虎酒厂创立之初,就放入波本桶孕育的酒款,选用波本威士忌圣地 – 美国肯塔基州的波本桶,让帝国司陶特啤酒与橡木桶交互作用,香气与口感逐年堆迭升级,最终融合成风味更富层次、丰满柔和的酒体。由于酿造难度极具挑战,每年只开桶一次,数量稀有。

而以冷萃深焙日晒耶加雪菲咖啡豆,加入沈睡黑熊的波本桶中酿制,啤酒+咖啡+波本桶3者风味不停在舌尖与鼻腔中迭加合奏,而透过长时间桶陈酝酿的台湾黑熊啤酒,醇厚风味中带如丝绒滑顺的口感,酒体中并有饱满的波本桶香气与烘烤麦芽的香甜、焦糖、巧克力风味激荡出的迷人余韵。

    这支酒款也在国际舞台屡创佳绩,2017年先后在日本横滨 The International Beer Cup 获得金牌、英国 World BeerAward 铜牌。台虎今年更特别将台湾黑熊酒款升级成礼盒版本,内附品牌独家手札、限量黑熊纪念别针,外盒以深色木质搭配金属黄铜片,颇具搜藏价值。咖啡黑熊限定版将自127日起开放销售,对于喜爱轻松饮酒又兼具品味的人来说,届时不妨感受一下限量款的独到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