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美国制鞋业对中美贸易战休战表示欢迎

2019/1/4 13:31:14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121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20国集团峰会上成功进行了会谈。特朗普同意暂时搁置任何新的关税措施,而中国国家主席承诺购买更多的美国商品。

    白宫的一份声明称:“特朗普总统已经同意,201911日,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保留10%的关税,而不再提高到25%。” 中国同意将从美国进口虽然尚未确定但数量巨大的农业、能源、工业和其他产品,以减少两国之间的贸易不平衡,并同意开始购买美国的农产品。

    美国鞋业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footwear & retail of Americ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特•普利斯特(Matt Priest)称,“美国制鞋业对这场贸易战停火表示欢迎,即美国将不再对中国产品征收任何新的关税,两国将通过谈判解决这场旷日持久的贸易战。”

    他说:“美国公司非常清楚进口关税对美国消费者的负面影响,我们很高兴在301关税清单中没有对鞋类征收额外关税。尽管如此,我们将继续代表行业,呼吁取消所有301关税。

同时,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也受到了这一消息的鼓舞。美国服装鞋类协会主席里克•赫芬贝(Rick Helfenbein)对此表示,“美中恢复谈判对鞋服行业来说是令人鼓舞的消息,因为美国市场依赖复杂的全球供应链。我们很高兴美国消费者迄今为止免受大多数产品额外关税的影响,我们希望,政府将尽快取消已经征收的惩罚性关税。” 两国领导人设定了90天暂缓期,以便达成更具决定性的贸易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