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秘鲁开始禁塑:三年内逐步淘汰一次性塑料袋

2019/1/4 16:07:23 | 文章来源:CPRJ 中国塑料橡胶  | 【大 小】 【打印】

近日,位于南美洲的秘鲁颁布了一项有关其3200万居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新法律。

新法律计划在三年内逐渐停止制造、进口、销售和消费一次性塑料袋,塑料吸管以及其他未能被回收的塑料制品也将逐步被禁止。

这项逐步淘汰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法律是由秘鲁温和派的总统Martin Vizcarra提出来,并在12月上旬轻松通过反对派控制的国会的审核。

这项法律一致通过,突显出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努力处理堆积在海洋、河流和土壤中的塑料废物,防止使其进入食物链。

据联合国称,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对一次性使用塑料实施禁令或征税,联合国呼吁采取此类措施来遏制污染浪潮。每年全球生产约90亿吨塑料,只有9%的塑料被回收。

秘鲁这个拥有1500英里太平洋海岸线、以海鲜闻名的南美洲旅游胜地,其环保部部长在宣传这项禁止一次性塑料袋的活动中说道:“我们不希望塑料袋出现在酸橘汁腌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