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广东一区域包装印刷产业将整体外迁

2019/1/10 16:20:59 | 文章来源:中国纸网  | 【大 小】 【打印】

12日下午,在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和海珠区印刷行业协会的促成下,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考察团到瑞宝街就石溪包装印刷产业升级转移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包装印刷业升级转移势在必行

由于广州市中心城区“退二进三”、海珠创新湾规划发展、石溪村整村改造、村级工业区建设配套不能满足智能科技包装印刷行业升级发展等多重因素叠加,石溪片区的包装印刷产业整体外迁升级转移势在必行。为了实现包装印刷产业的平稳升级转移,瑞宝街积极牵线搭桥,多次由主要领导带队到清远、四会、南海等地进行实地考察。经多方考察,紧邻广州的南海区三山新城,作为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地理位置优越,能够有效促进广佛两地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将为新业态的智能科技包装印刷行业升级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

瑞宝街将帮助企业找到新起点

当天,南海区桂城街道考察团先后到广州智能科技包装印刷龙头企业和海珠区印刷行业协会参观,一方面了解到智能科技包装印刷行业的创新发展需求和行业全生态链升级发展的强烈意愿,另外了解了石溪片区印刷产业集聚发展现状,以及绿色包装印刷环保治理设施、在线监控平台等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石溪包装印刷行业产业升级转移项目开展座谈交流,并决定下一步将成立对接工作小组,进一步研究相关事项。

据了解,石溪村所在的工业大道沿线大部分工业已经外迁。当前,海珠区正着力重点打造“一区一谷一湾”创新岛格局,石溪片区正处于海珠创新湾广纸片区和沥滘片区两大板块中间。规划显示,沥滘片区未来将建设成为集科技创新、高端商务、文化展示、观光旅游、优质生活于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滨水新地标,石溪大干围部分区域也纳入了该规划。此外,经过多次修改、侧重产业布局的石溪村整村改造方案已呈报市政府。

    据瑞宝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包装印刷行业在石溪地区发展了20多年,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为瑞宝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如今因为地区发展规划问题要外迁,我们将全力牵好线搭好桥,帮助企业尽快找到‘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