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津巴布韦政府宣布减免生皮出口关税

2019/1/23 10:51:13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根据1月上旬发布的政府公报,为减少或避免过剩的原料皮浪费,津巴布韦政府对有资质的生皮出口商给予出口免税许可。在皮革行业人士的呼吁下,政府决定取消0.75美元/公斤的生皮出口附加税,并确保40%的原料皮供应本国制革企业,允许其余的60%原料皮出口赚取外汇。根据津巴布韦国家统计局(Zimstat)发布的2017年统计数据,津巴布韦近60%的生皮(数百万公斤)被浪费。数据显示,在20171月至8月期间,皮革行业仅加工了900吨的生皮用于出口,而同期的生皮产量估计约为5000吨。

然而,财政部和经济发展部在宣布这一措施时表示,该措施只适用于超过国内需求的生皮。

根据《增值税法》第12C条,只有附表中注册的商户享受生皮出口免税许可,并经工商部长批准,由农业部长签发《出口许可证》。本条例自11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据政府介绍,目前已登记在册的生皮出口商有9家,出口配额为5 490 970公斤。如果出口商不遵守条例和规定,土地、农业和农村安置部有权力取消或暂停其许可证。

    然而,在此之前,津巴布韦和东南非共同市场的同行呼吁停止出口生皮,提高皮革的价值链,以便从全球1300亿美元的皮革产业中获得更大的份额。东南非共同市场国家皮革生产有着巨大的潜力,其畜牧业产量占全球的11%,同时,还是鞋类产品消费的巨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