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三菱新型射出成型机 高效减成本

2015/2/5 17:07:0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三菱重工塑料技术公司宣布开发出新型射出成型机。该机器可在即将成型的瞬间添加玻璃纤维及碳纤维等纤维,能够以纤维长度较长的状态来成型。

要以纤维较长的状态进行射出成型,传统的做法是使用混入了较长纤维的树脂颗粒作为成型材料。而三菱重工塑料此次开发的射出成型机则是使用没有添加强化纤维的树脂颗粒,在颗粒于成型机内熔化的阶段,添加作为强化纤维的纤维束,省去了制造长纤维颗粒的工序,大幅削减材料成本。

三菱重工塑料将在已有的射出成型机“eM”系列中增加混入纤维的机构,并备独创形状的螺杆,推出新商品。利用新开发的成型机制造的成型品的强度与原来使用长纤维颗粒时相比,为同等或以上水平。采用的树脂为聚丙烯和聚酰胺,纤维可使用玻璃纤维和碳纤维,可用于汽车的后门内板、仪表板、油箱罩、翼子板及车顶等大型部件的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