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亚太森博将在日照新建生物基新材料项目 计划投资9.3亿元

2019/2/13 15:51:20 | 文章来源:直播日照  | 【大 小】 【打印】

    128日,日照市城乡规划服务中心网站公示了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项目规划方案。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拟于北京路以西、上海路以南建设“纤维研发中心(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实验室和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20000/年中间试验线项目”。总用地面积为846681.436平方米,约1270.02亩。

129日,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针对网友关注的问题第一时间给予解释说明。

据了解,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拟在公司现有厂区内建设“纤维研发中心实验室和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中间试验线项目”。该项目占地约30亩,计划投资9.3亿元。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局在网站上公布的总用地面积1270亩是指现有主厂区规划红线内所有土地面积。

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是一种新兴的生物基新材料,是生产现代高档面料所需的原料,具有高附加值、绿色环保、可完全降解的特点,已被列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同时也是国家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和国家新旧动能转换产业。

    亚太森博作为纤维产业的龙头企业,也将带动纤维素纤维、纺纱、无纺布、高档纺织面料以及特种纤维等新兴产业集群在日照落地、发展,助力日照成为国家级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基地,促进全市新兴产业高端制造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