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青年皮革科学家基金奖揭晓

2019/2/15 15:57:14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国际皮革工艺师和化学家协会联合会(IULTCS)下设的科学研究委员会(IUR)评审委员会日前公布了第五届青年皮革科学家基金奖获奖者名单。科学研究委员会同时宣布,本届青年皮革科学家基金在原有的“基础研究奖”基础上,增设了“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奖”。这是该基金创立以来首次设立两个奖项。

来自新西兰皮革与制鞋研究协会的Catherine Ann Maidment女士获得了今年度青年科学家基金基础研究奖。她采用液相色谱法和质谱分析法相结合的方法,对制革水场不同操作阶段中,蛋白质组成的变化与生皮结构力学特性之间的关联进行研究,进而找出皮革松面和粒面紧实的原因。

毕业于孟加拉Kulna工程技术大学,目前就读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青年学生Md Shahruk Nur-A-Tomal获得了本年度新增设的可持续发展与环境保护奖的资助。他将开展一项将皮革切削碎料在炼钢生产中用作还原剂的方法研究。作为制革加工中的副产品,皮革碎料一直是制革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一研究项目将进一步拓宽削匀革屑和皮革碎料的循环利用渠道。Md Shahruk Nur-A-Tomal曾于2016年获得青年皮革科学家基金设立的基础研究奖的资助,这是他第二次获奖。两位获奖者将分别获得1500欧元和1000欧元的奖励。

谈到本届评选出的两个奖项,IULTCS科学研究委员会主席Michael Meyer博士表示,今年评审委员会已收到15个具有创新性的研究项目申请,这些项目都具有较高水平,要在其中选出获奖者十分不易,这也显示出青年皮革科学家基金奖项的重要性和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强。

青年皮革科学家基金奖由IULTCS和总部设在德国的皮革化学品制造商德瑞皮化公司(TFL)共同赞助,旨在发现青年皮革科技人才,鼓励其为皮革科研和技术创新贡献才智。基金奖评审委员会得到了来自CTC Trumpler公司等在内的全球著名皮革科研机构和企业内的专家支持,以保证其独立性以及公平与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