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2018年柬埔寨鞋服出口增长24%

2019/2/15 16:00:44 | 文章来源:世通海外  | 【大 小】 【打印】

    根据柬埔寨国家银行(NBC)的一份报告,柬埔寨的服装和鞋类出口去年增长了24%,因为全球经济表现良好,导致出口目的地的需求增加。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018年的报告称,柬埔寨的服装和鞋类出口价值100亿美元,比2017年的80亿美元增长24%2017年的增长率仅为7.6%

“服装和鞋类产品出口增长受全球经济表现改善的推动,特别是在主要出口目的地,如欧盟,去年柬埔寨服装和鞋类出口总额的46%,美国[24]报告称,加拿大[9%]和日本[8%]

无论是NBC官员还是柬埔寨服装制造商协会代表都无法获得进一步的细节。

柬埔寨工党联合会主席Ath Thorn周二表示,服装产品出口增长24%是一个巨大的增长,他补充说,他怀疑这一数字反映了现实。

索恩表示,自20167月以来,沙特王国从美国获得免税出口的旅游商品出口显着加速,可能成为去年服装和鞋类出口增长加速的主要因素。

然而,他仍然对报告的高增长率持怀疑态度。

“正如我们所观察到的那样,该行业的出口数量和劳动力需求并没有像NBC给出的那样增长,”他说。

[该部门]的工人数量没有显着增加,加班工作也不多,也有一些工厂关闭。因此,该部门的出口不应该那么大。更有意义的是,它的成长速度与往年相似。“

去年服装出口额占该国出口总额的74%。该部门雇用了大约80万名工人。柬埔寨服装业受益于欧盟的除贸易之外的一切贸易优惠待遇,但今年可能会被取消。

该集团去年10月曾警告称,柬埔寨将失去其EBA地位,以惩罚政府明显摆脱民主的局面。

    1月早些时候,两名美国参议员还提出了2019年柬埔寨贸易法案,要求政府重新审查柬埔寨是否有资格获得美国根据普遍优惠制度给予的优惠贸易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