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低碳发展规划下排放标准将更严格

2015/2/6 15:59:5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发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根据《规划》,在2005年的基础上,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到2020年将降低40%~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比重要达到15%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要实现已经确定的碳强度目标有相当大的困难。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方式总体上比较粗放,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还不尽合理,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从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结构调整上下功夫。

根据《规划》,未来将继续推动传统制造业的优化升级,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进提升传统制造业,支持企业提升产品节能环保性能,打造绿色低碳品牌。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争取超额完成“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和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