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国务院要求做好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15/2/6 16:01:26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食品药品监管总局1017日发布关于加强北京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今年11月中旬,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以下简称北京APEC会议)将在北京召开;2015年元旦、春节也即将到来。为确保北京APEC会议等重大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有关工作,通知提出六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2014年北京APEC会议的成功举办,事关我国与亚太国家建立面向未来的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事关我国改革开放、社会稳定大局和国际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确保北京APEC会议及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既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各地各有关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要求的一项重要任务。二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三是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的食品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四是加强重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五是加强食品安全事故风险隐患排查,防范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六是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