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国家级鞋检中心试运行

2019/2/28 10:24:27 | 文章来源:惠州日报  | 【大 小】 【打印】

    位于惠东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国家级鞋材及鞋产品质检中心今年初已开始试运行。据介绍,该中心除了可以为该县广大制鞋企业提供质检等服务外,还将为品牌培育和研发生产提供高端全产业链的公共技术服务,助推本地制鞋技术研发,从而更好地擦亮“中国女鞋生产基地”这一金字招牌。

据了解,国家级鞋材及鞋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于201511月经批准筹建。项目选址在惠东产业转移工业园A区,总占地面积为11826.9平方米,总投资为6803.39万元。据惠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副所长苏辉介绍,该鞋检中心是全国第五个、也是目前唯一落户在县一级行政区域的国家级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目前,该中心可提供皮鞋、凉鞋、旅游鞋等鞋产品方面的检测能力,检测项目覆盖85%以上的鞋材及鞋产品。

“中心可以提供的服务范围包括各类鞋材和鞋产品的质量检测,还有人员的培训、标准的制修订和宣贯等。”苏辉说,该鞋检中心今后将为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制鞋业提供高端检测技术服务,它集检测检验平台、研发中试平台、标准汇集与制修订平台、检验技术研究与检测方法制修订平台、高端人才吸聚平台、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平台等作用于一身,为鞋企突破贸易技术壁垒、实现自主创新、抢占标准领域“话语权”、支撑产品质量评价等提供技术服务,同时还可以打造尖端人才高地,提升企业专业人员技能水平,从而提高制鞋企业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