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四川广元:劳特巴赫20万吨精酿啤酒项目5月投产

2019/3/28 11:22:30 | 文章来源:广元日报  | 【大 小】 【打印】

“轰隆隆、吱咔咔!”325日下午,春暖乍寒,记者前往四川省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石龙工业园劳特巴赫啤酒项目采访,各种机器作业声交响于耳,不断发出轰隆隆的巨响,装载机、挖掘机、工程车、塔吊车等进进出出,工人们井然有序地焊接、装卸、切割、盖顶,忙得热火朝天。

项目负责人赵磊告诉记者,劳特巴赫啤酒项目将在5月底竣工投产,届时,广元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精酿啤酒生产基地。

建设中的“广元速度”令人惊叹

劳特巴赫啤酒项目去年5月开工建设,经过建设者们10个月的奋战,一个投资10亿元、年产20万吨劳特巴赫精酿啤酒项目已初具雏形,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广元速度”。

记者采访了一位装卸工人,他是从河南过来打工的。为保证劳特巴赫啤酒项目顺利投产,春节期间,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一直在建设现场抢时间、赶进度,像他一样未能回家过年的还有来自江苏、山东等地的20多名工人。

总工程师周广峰介绍,施工单位履行“保工期”承诺,严把安全质量关,优化施工环节,上足力量设备,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现已完成动力车间、糖化车间、发酵车间等设备安装20台大罐、15台小罐的制作,完成了全部60台标准发酵罐的制作安装任务。

赵磊告诉记者,317日,全国(春季)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数千家酒品和食品生产企业汇聚在“天府之国”,上演一场尽展风采的精彩大戏。劳特巴赫精酿啤酒现场签订的经销、代理合同达269份,订货量一举突破3万吨。

“三大行动”助推劳特巴赫竣工

“劳特巴赫啤酒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我们举全办之力,实施‘三大行动’提速提效提质,确保劳特巴赫项目早日竣工达产。”石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在强告诉记者。

项目建设行动提速。高效推进投资1200万元的配套污水处理站基建工程建设,投资6000多万元的石龙片区污水管网、道路和暗涵工程设施建设,投资1100多万元的配套附属和绿化工程建设,现已完成总量的90%

要素保障行动提效。全面推行一条龙办证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从减环节、优流程、提效率等方面入手,建成自来水管网200米、天然气管道150米,施工用电协调到位。

    服务手段行动提质。推行在建项目服务明白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监督员。坚持送服务上门、送政策入企,协助劳特巴赫项目征地150亩,协助企业资金申请、项目推进、工商税务、备案、规划建设等相关审批手续,帮助招工100余人并集中进行岗前培训,确保了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