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美贸易争端致使中国原料皮进口下降

2019/3/29 15:35:22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在2019香港亚太皮革展上发表讲话时谈到关于中美两国经济局势及其对生皮和半成品革进口的影响,根据中国皮革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的原料皮超过40%来自美国,以及13%的半成品革,美国仅次于巴西,是中国半成品革第二大供应国。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表示,自2018年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以来,中国决定对进口美国原料皮加征5%的关税,加上原有的8%关税,使关税总额提高到13%,这让中国制革企业变得举步维艰。

陈占光解释说,中国政府原本希望将进口美国的原料皮关税提高10%,使总关税达到18%,但在中国皮革协会的争取下,中国政府做出了让步。尽管如此,关税的提高致使2018年的进口量出现了大幅下降。为此,中国皮革协会与美国原料皮及皮革协会(USHSLA)保持着密切交流,希望两个协会组织“为解决关税问题”发挥各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