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国际真皮大世界启动打造皮革鞋材研发园区

2019/5/7 11:13:27 | 文章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 【大 小】 【打印】

    为鞋革产业升级插上创新之翼

56上午,随着首批入驻的新浪童鞋设计工作室开门营业,国际真皮大世界鞋样设计众创园区正式亮相瓯海瞿溪。这家总规划面积超30万平方米的航母型皮革市场同时宣布,将启动打造皮革鞋材研发园区,通过鼓励推动皮革鞋材行业的研发、迭代,为我市传统制鞋产业升级插上创新之翼。

自今年2月启动招商以来,凭借市场本身业态丰富、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等优势,已有十多家上规模的鞋样设计工作室签约入驻众创园区,并开始产生“化学反应”。“从设计师角度说,楼下有各种皮革、鞋材,市场来往的都是制鞋周边同行,氛围很足,灵感也更容易产生。”新浪童鞋设计工作室负责人吴琴表示,这也是自己选择入驻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随着近年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的加快,我市中小型鞋类生产企业对原创设计的需求日趋强烈,由此带来鞋类设计行业的快速发展。仅吴琴一家设计工作室,就服务着上百家鞋企鞋厂,每年按季为客户设计、提供不同数量的鞋款。“我们相当于他们的‘厂外开发部’,在把握潮流趋势的基础上形成一定的风格和特色。”吴琴告诉记者。下步,该众创园区还计划面向全市不定期举办设计作品秀,推动设计人才的交流互动,加速温州鞋类原创设计的发展。

“鞋样设计和材料研发如同整个产业的双翼,是创新、赋能的主要部位,这两块做好了,制鞋这个传统产业的升级蝶变就能更有力。”温州巨溪皮革市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三豹说。据悉,今年年初,温州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发文,命名温州巨溪皮革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为温州市院士工作站。该院士工作站的领衔人石碧院士,正是国内制革化学、制革清洁技术等领域的顶级专家。徐三豹表示,将以皮革鞋材研发园区为平台,充分嫁接、运用院士工作站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以生态环保、高质量为追求,推动成品皮及各类鞋材的研发创新。

据了解,除实体市场外,国际真皮大世界的线上市场也在加紧打造,其中,项目一期的梦翔众创鞋类电商基地已入驻鞋类电商110家。随着项目三期近期投用开业,一个业态多样化、设施现代化、运营智能化的新型大市场正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迎接四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