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全球运动鞋业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

2019/5/7 11:25:47 | 文章来源:前瞻网  | 【大 小】 【打印】

    不过,这些国家同时拥有大量的运动鞋企业,其产品可满足大部分国内需求,对外部产品需求不大。其中,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运动鞋生产国和出口国,2017年全国运动鞋产量超过10亿双;近年来运动鞋出口量占全球出口量一半以上;印度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运动鞋生产国,约有400家制鞋及相关企业,但中小企业的产量约占印度运动鞋总产量的60%65%;巴西是全球第三大运动鞋生产国,目前有制鞋企业700多家。

企业方面,全球运动鞋行业集中度较高。2016年,全球运动鞋市场中,仅耐克和阿迪达斯两个品牌的运动鞋营收规模占全球比重的29.64%,彪马运动鞋营收规模占全球的1.92%;安踏、李宁等中国品牌所占份额还较小。

全球运动鞋品牌回归专业化

根据当前发展现状,未来全球运动鞋行业将呈现以下趋势:首先,品牌回归专业化,细分领域将有更多发展机会。在全球运动浪潮下,消费者越来越青睐专业化运动装备,细分运动领域做专家级品牌将成行业主要趋势之一。

其次,通过3D打印实现鞋子定制化。影响全球球场运动鞋和整体运动鞋市场另一个主要趋势是供应商利用3D打印技术定制球鞋,一些品牌已经基于运动员脚的数字模型,用这一技术制造鞋外底。例如:阿迪达斯、耐克、NewBalance这样的制造商已经采用3D打印系统,制造定制的运动鞋鞋底夹层,提供非常舒适的穿着体验。

    最后,全球运动鞋供应商将积极探索各种鞋子的设计以及生产技术,以满足消费者对更好、更可持续的球鞋需求。制鞋技术的进步,让供应商能专注消费者的次级需求,如舒适度、款型及性能的增强。阿迪达斯的EnergyBoost泡沫底跑鞋被设计成高弹性。